凯千万里路

春、夏、秋、冬。

你看(上)

【你看,那点点星火像一道光,灼人耳目。】——题记

全文运用第三人称视角,描绘出整个韩国行的故事。

在每一个偶遇的人眼中的他们,存在与众不同。

请勿上升真人,都是我编的。

 

Perspectives 1【机场工作人员视角】

职业是地勤的我,工作数载什么人没见过,明星也是常遇到的。大牌的不大牌的,穿着限量版的后面跟着好几个助理的,在机场随意吃快餐自己扛行李的,可以说是阅人无数。

 

而不知什么时候起,有三个小男孩的出现,常常引得机场陷入混乱。

 

见得多了,便好奇起来。也会跟同事们在休息室里聊起来,大家都议论纷纷,时代真的变了,十几岁就开始当明星,得经历过多少事啊。

 

关注得多,注意力便有些偏向。我们的职业很容易能窥到人们的一些秘密,公开非公开无意有意。

 

故事总是从偶然开始,不值一提。

 

那天早上,我值班。

 

看惯了一群不满十八岁的女孩子们浩浩荡荡而来,熙熙攘攘的送机,似乎变得愈发麻木。

 

虎牙少年安检的时候忘了把随身携带的纯净水拿出来,我笑着指了指背包,他聪明地会了意。放下手机打开背包拿出水。

 

屏幕上是两张笑裂了的脸,有点眼熟,我又多看了一眼。

 

接着头也不抬地让下一个跟上。

 

接过证件一看,诶,这不是屏保上的人么?

 

关系……真好啊,年少的朋友。

 

这个孩子我也常见到。北京飞重庆的航班,不加掩饰的黑眼圈,还有一些疲惫神色。

 

掩饰不住眼底的光。

 

再往后,从重庆出发是常事,他们若无其事地窃窃私语,很担心下一步都有可能踩空。

 

又到了一年夏天。

 

交接班路过候机室的时候,看到人群三三两两已散去众多,还仍很多人捧着长镜头在一旁面露喜色,手舞足蹈感慨自己拍到的好图。

 

三个少年眼里的难堪已被疲惫取代,等了又等,那一天搭乘的飞往韩国的航班很早,早起赶飞机令人困顿不堪。

 

我在远处回头一望,反扣着黑色帽子的男生没忍住打了一个慵懒的哈欠,用手指扫了扫额前的刘海,靠在白色衣服的少年肩上。

 

另一个人低头看了看,就这样随意让他靠着。

 

几乎要把这个细微的眼神代入一个故事中,故事迷人的地方在于,掩盖不住的在意,在少年毫无经验的掩饰之中更显美感。

 

他们拥有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东西,青春,端正,干净,走在路上,永远引得无数人回头。

 

今年六月,我就要三十岁了,年轻时也曾爱过谁那张年少的容颜。

 

眼底的炽热不变,很隐秘又自如,灼人耳目。

 

一如重庆烦琐炎热的夏天。

 

 

 

Perspectives 2 【韩国留学生路人视角】

 

在韩国念完大学便开始兢兢业业在服装店打工的我,做梦都没有想到有一天能遇到他们。

 

用我朋友的话来说就是,没想到你留在韩国你爱豆却回了国,我回家追爱豆可我爱豆却去了韩国。

 

一切都是命。

 

第一反应就是受人之托拍几张图回去让基友乐呵乐呵。

 

在分散的人群中,撞撞对方的肩膀,比划着挑好的衣服。此刻他们没发现当时淹没在人群中的我,目不转睛地挑着衣服,将对方的每一个表情尽收眼底。

 

然后便是拿着一堆衣服站在原地张望着。

 

我热情地走上去问:“你好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啊姐姐是中国人,真好,终于可以不用韩语字典了。我要试这几件衣服,请问试衣间在哪儿?”

 

我领着他们往试衣间走去。

 

然后发现很自然的,两个人一起进了同个试衣间里。

 

我伸着手,有点尴尬。

 

梨涡少年探出头来说:“姐姐没关系,我们一起换比较节省时间。”

 

里面还传出碎碎念的声音:“易烊千玺你快点,要不待会他们得跑没影了。”

 

我笑着点点头,默默离开,随手还把试衣间的大门给关上了,我知道外面站着一堆拿着大炮的粉丝。

 

那间试衣间的灯坏了,我没来得及提醒。

 

或许这种暗,很安全,很纯粹,心无旁骛。

 

边整理摆放衣服,边眼睛瞄往试衣间的我,被同事发现。

 

没想到她用韩语对我说,这两个小孩子居然让我觉得好配。

 

这时男孩子经过变声期后的低音炮糯糯的传来,听着非常舒服:“小凯我觉得这件适合你一些。”

 

扶住肩看了看整体效果,帮对方弄了弄领子,满意一笑。

 

蓦地,我想起刚分手两个月的EX,我也曾安心地替他整理过衣领,心情愉悦,从嘴角便能泄露出来。

 

关了手机拍照功能,我耐心地帮他们包装起衣服来。

 

一黑一白,的确挺配的。

 

满载而归的他们笑闹着朝下一个专柜出发,我以订餐为由也出了门,在转角看到他们在买专辑的地方嬉笑打闹。

 

今年Big bang出了新专辑,依然大热,《loser》的前奏缓缓流出,我笑着看一起用蹩脚韩语哼着歌的两个人,转身朝另一个方向走去。

 

我想给EX打电话了,告诉他Big bang出了新专辑,我还是想跟他一起听歌。

 

人生能同你一起听歌的人,务必请万分珍惜。

 

 

 

Perspectives 3 【宠爱MV女主视角】

 

夏天来的时候,妈妈告诉我,公司让我接了一个MV在里面客串聋哑女生,对戏的是现在中国最火的少年团体,陌生得很,我去听了那首歌。

 

内容活泼有趣,旋律悦耳甜蜜,第一次听的时候就喜欢上了。

 

第一天见面的时候,我跟另一个妹子去打招呼,他们坐在布景车里,易烊千玺和王俊凯靠在一起睡着了。

 

第二次只说了一句“a niang ha sai yo”,他们的小队长便笑着跑开了,拉住易烊千玺哈哈大笑,我只能改口用英文跟王源交流。

 

除了拍摄的时间和吃饭的时候,其他时间王俊凯总是拉着易烊千玺给自己编舞,律动优美,我跟小伙伴就在旁边围观只顾着鼓掌。

 

在娱乐圈,仿佛汗水泪水不到淋漓尽致,就不足以彰显所有诚意。看着他们大汗淋漓地穿着厚重的衣服跳着舞步,似乎不曾疲倦,好认真,真厉害,我感慨道。

 

休息时候总是大多数能看到两人黏在一起玩儿,就连坐在凳子上等下一个镜头,都会默默耳语。

 

挽着手的亲密,贴着耳的会心一笑,拉着手的自然而然,靠着肩的默契。

 

拍最后一个镜头的时候,我站在窗口眺望,五月初夏,枝繁叶茂,风吹过来,窗外蓝天白云搭配着头顶沙沙作响。

 

看着站在楼梯上阳光耀眼的模样的那两个人,有一瞬间失了神。

 

像一张曝光过度的底片,树叶纹丝不动,唯有璧人一双,清晰的肩线,利落的短发和轮廓,头发用发胶定型过,眉头很密,睫毛细长,握在一起的手很修长。

 

大概是只有青涩年少才有的这种莽撞直接的情怀,可惜十二岁的我还完全不懂欣赏。

 

第二天我就要走了,他们送了我新的EP。

 

看着karry & Jackson 中间不知被谁画上去的那个❤,不知是谁这么有趣。

 

如果说十四岁非得去做些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我想要像他们一样,为了自己的梦想竭尽全力往前走,或许还会遇到一步一脚印都陪在左右的人,那真是上天的恩赐。


——————————TBC——————————


评论(11)
热度(1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凯千万里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