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千万里路

春、夏、秋、冬。

岁月神偷


【岁月偷走了青丝,却留住一个你。】——题记



sing a song for u系列,好久不见。

金玟岐的歌都很好听,这首也不例外。

岁月流逝太快,我怕我没有时间更爱你们。

依然想写,依然在写。


凯千黑道文,请勿上升真人,都是我编的。


【锲子】


混黑道有什么好处?就是可以夜夜歌舞升平,还美其名曰咱哥几个是来看场子的。


当然,每天晚上喝到烂醉如泥也不是什么特别有趣的事情。凑巧这几日阴雨连绵,不宜舞刀弄枪,男人们凑在一块,点起一支烟,磕开一瓶啤酒,偶尔也是可以聊聊八卦的。


比如,听源叔坐在那高高的吧台上,讲那过去的事情。


前辈们有什么故事可说?


王源润了润嗓子:“开头是这样的……”


易先生和王先生,是一对恋人。


十几岁时便过着刀锋里舔血的日子,二十多岁互相搀扶着浴血而上,直到打下了这片江山,靠着彼此的肩膀,稳稳地坐上了现在的位置。


“哇哇”,一群刚入会年方十几的小家伙对此啧啧称奇。




【关于第一眼】




王先生擅长雷厉风行,易先生站在那便不怒自威。


可在十几年前,他们都还是小孩子。


从孤儿院出来的人被人收养,却是刷拉拉的十几二十个养子养女。


而后就明白了,收养的目的,并不如表面上看的如此简单。


孤身一人选择了某条路,人要狠做事要准。这是王先生的想法。


深藏不露按兵不动,才是治人之道。易先生如是想。


第一眼并不是什么好印象,后来大家熟稔之后易先生开着玩笑说。


都只不过是发现彼此是处在迷局之中无法自我主宰的棋子,为了生存,只能硬着头皮往下冲。


一旦开了第一枪,砍了第一刀,就在劫难逃万劫不复。


直到那次任务失手,他瘫在地上就要放弃抵抗任人宰割。王先生出现在雨夜的暗巷里,那人握着枪看到提着刀影奔来的王先生,突然间生了寒意。


杀戮感,血花四溅的声音。


易先生捂着伤口躺在冷冰冰的垃圾堆里,那是灵魂消失前最黑的光景,浸淫久了,便是无坚不摧。


他看着王先生解决掉一个活生生的人,朝他而来,眼神中坦荡到残酷,仿佛在说明一件事,那就是我早已看过最黑的黑夜,所以更无惧。


他带着他自己的故事向走来,年少的易先生拼命伸出手想拉住年少的王先生,却两眼一黑。


这个雨夜,无数人嗅到了宿命的气息,它蜂拥而至,引导着所有人该走抑或是只能走的路。



【关于榴莲面】




在最苦的时候,半碗泡面也能分享得津津有味,滋溜滋溜。


养父被警察监视,其他孩子能逃则逃,不能逃的也都投奔别的帮派,有一晚醒来,废弃工厂里只剩他两。


王先生是被饿醒的,正在蹿个子的少年总是易饿易醒,捂着肚子闻着泡面味道摸过去,看到他烧着蜡烛用口盅煮面。


见到来人也不声不响,从柜子里又摸出一个口盅,分了一半递给他,用树枝去皮做成筷子,那是记忆中最美的一顿饱餐。


没告诉少年时期的易先生,那一天正好是他的生日,被遗弃的孩子,能有一个具体的出生日,已经感激不尽。


所以这么多年来,王先生形成了一个特别的固定节目,就是每年的生日,必定要吃一碗易先生做的长寿面。


只可惜,今年易先生不太配合。


“千玺,这是什么鬼?”


“你要的长寿面啊会长大人~~”拉长的音调泄露了他暗藏的调侃。


“榴莲配泡面加辣椒,你赢了!我投降我投降!”双手合十求饶。


“那你还陪不陪我玩游戏?!”


“你说什么我都听你的,行行好~”挨着肩头,语气里是满满的宠溺。


赢得心满意足的易先生埋着双腿坐在沙发上,踢了踢坐在隔壁的王先生的大腿。


“诶,要不要我下面给你吃?”


“断句断错了吧,你再说一遍?”


“王俊凯你滚!”





【关于昵称】





易先生的称呼有很多。


易先生、易总、易公子,都是江湖名号。关系更好一点的,叫做千玺,千总。


关系更好的,比如王先生,那叫的就是“烊烊~~”


近几年致力于要把公司朝白的方向发展,易先生更是加快了步伐天天办公。


惹得王先生出差回来直奔公司,进到办公层就响起中气十足震耳欲聋的一声:“烊烊!!”


易先生推着他进办公室,再镇定地把高科技制造的玻璃窗一拉,里面是什么绮丽景象大家纷纷表示那画面太美不敢想。


小弟们纷纷表示受不住。


你问易先生私下怎么叫的王先生?据源叔冒死得来的私料。


只一个词,却用得缠绵悱恻的,“大哥”。





【关于睡姿】




凌晨四点第N次把王先生的腿从自己身上踹下来,易先生表示受够了。这特么是不是人?看书的时候蹭过来,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咧着虎牙姿势夸张还喜欢黏人,这烦人的大猫啊。忍不住想仰天长啸。


王先生翻个身睡得正酣,摸了摸旁边的位置早已没有他。一睁眼便发现顶着两个黑眼圈的易先生正坐在沙发上喝早茶看财务报表,抬眼还跟他道了声早安。


只是眼神不甚和善。


一骨碌爬起来正想哄人,某人打了个响指:“可以进来了。”


一水儿的人往卧室里蹿,动作迅速地把一个庞大的东西抬了进来。


“千玺,这什么情况?”


“我要跟你分床睡!”头也不抬地说。


“tell me why!!!”


“你睡相不佳,影响我休息。”


“开什么玩笑,哪次不是你累到先比我睡着,每次把你抱到浴室帮你清洗的是我啊!”王先生口不择言。


“咳咳咳……咳咳!”易先生脸上一抹红晕给他使眼色,搬东西的小弟们纷纷竖起耳朵听八卦。


后来,王先生又多睡了半个多月的单人床,也不知谁捅出去的消息,别区的老大还打电话表达了慰问之情。


导致王先生黑了半个月的脸,面瘫少侠重出江湖。



【关于电影】




枪已然上膛,吴彦祖一转身帅气十足地四处扫射。


王先生冷哼一声:“无趣,这种烂片到底是怎么拍出来的,拿枪的姿势太业余了吧。”


好,那换片。


在易先生惬意地咔嚓咔嚓啃爆米花看着恐怖片,变成鬼的女主出现在镜头里正high处时,王先生扶着沙发站了起来。


“千玺,我去趟洗手间。”


快要走出自己家家庭影院客厅时,转头召唤在旁边差点睡着的小弟:“你,陪我去趟洗手间。”


易先生望着他消失在门外的身影,在暗处呵呵呵地笑。


我看你不让我看吴彦祖,我看恐怖片吓死你。





【关于麦霸】




易先生最爱的一首歌是什么,大家都猜不到,直到进了KTV……


点好歌,王先生气定神闲地把话筒递过去:“唱吧。”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郑智化的《水手》,原来易先生这么励志!


已经有泪点低的小弟抹了抹眼角的泪花,自家KTV的女服务员也泛起了星星眼。


下一首,《粉红色的回忆》。


啊咧,到底是谁点的,这首歌好土啊!


负责拍摄的小弟手抖了抖。


王先生又是一递:“继续唱。”


易先生他抿了抿嘴:“我拒绝。”


悻悻然只能乖乖哄人的王先生蹬蹬蹬地踏着皮鞋就上来了,揽过他的脖子,把专注着对着镜头的人一带,指着摄像头来了一句:“好好练这首歌,说你们呢!今年年会大合唱就这首了。”


炫酷狂霸跩地拉着人牵着手走了,徒留下一群人愣在当场。


在王源的带领下日复一日地练着歌。


“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压心底、压心底、不能告诉你……”





【关于游乐园】




约定好了每年都一起过的生日,可王先生还没回来。


前几天一大早就领着兄弟们说要去铲平隔壁青州日益嚣张的势力小组,到了现在还没影。


易先生突然有种不安,手机忙音,信号无人应答。


以沉稳著称的易先生,终于坐不下去了。风尘仆仆地赶去青州。


据点空无一人。


收到的消息是:“你独自一个人来X地,不许带任何人,不许带枪。不然,你就等着收尸吧。”


黑暗的空地中,看着朝他放来的弹筒,想都没想就一枪过去。


然后他发现自己被耍了。


弹筒裂开,赫然变成飘在空中的横幅,连成一句话就是


“易烊千玺,生日快乐!”


空旷的一片区域纷纷亮起了灯,音乐喷泉和摩天轮开始齐声歌唱。


其实买游乐园这件事,王先生是瞒着易先生的。毕竟在一起的时间太长太长,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猜出对方藏了什么小心眼。


不到最后关头,王先生不能轻易放松。


然后他只能乖乖地接受易先生冲上来的一顿打。


“王俊凯你再这样吓我信不信我把你崩了!”


接着便是紧紧的一个拥抱。箍得他一阵疼。


王先生发誓再也不会开玩笑了,下回一定再买一个游乐园,直接说。


“全是kuma造型的摩天轮和旋转木马,快点说爱我。”





【关于我爱你】




“遇到你,我有了恐惧感,有的人,是软筋,也是盔甲。”


“环游世界去吗?我带着你,你带着钱。”



      ——————————————————————


从包厢出来,坐在角落望着雨滴在窗台划落的人,被另一个人揽住肩膀。


转个角度看,却赫然是众人正在八卦的两位主人公。


“你笑什么?”王先生问。


“我觉得王源又在给小朋友们宣传我们的事迹了。”易先生露出浅浅的两朵梨涡,侧着头给对方递了杯酒。


“那又怎么样,说不定这个故事有一天会有人写出来拍成一个电影呢?”




——————————END——————————



现充忙到卸掉手机客户端,只有少许时间拿来写文,不太清楚lo上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我相信你们都还在。


【不安者见风使舵,磊落者不怕夜长梦多】

【悠然时闲云野鹤,无畏时螳臂当车】

这几句歌词送给自己也送给你们,共勉之。



评论(22)
热度(2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凯千万里路 | Powered by LOFTER